金剛經正解    105.08.15.

《張老師解說》

1.以金剛經為本。

2.心經為過程。

3.圓覺經為功夫。

4.法華經為果。

5.華嚴經開展。

6.楞嚴示諸欲。

7.楞伽辨正邪。

8.維摩詰經菩薩淨土。

 

金剛般若善用有無為、

  定法不定法、善惡法,

  一切相對法的解答。

 

如意、圓滿,

菩薩心無罣礙……

三世諸佛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,

建剎土,提供清淨補習班。

 

13品──(經題)出處。

15品──為何人說?何人誤用?

 

我相,無你我他,只有七大。

人相,無法相故無迷悟。

眾生相,無量故剎土亦如是。

壽者相,不來不去,不生不滅。

 

我相,各各成就剎土。

人相,歡迎來剎修行。

眾生相,九品不同。

壽者相,直至成佛為止。

 

我相,追究我是誰,誰是我,

      沒有誰也沒有我。

      相不是我,我是無相無形,

      無限的可塑性。

人相,沒有法及非法、是非、迷悟、

      一切相對不存在。

      清淨,無一沙一石一物,

      無少法可得。

眾生相,無力感,圓滿不存在,

      錯覺的不如意。

壽者相,超分段、變易二生死,

      已達不生不滅功力。

 

我可以化成無量個相,

但相不能代表我,

若相是我(定法),

則他相是誰(不定)

 

若相非我

則他相是我,

那一個他相是我?

 

應離化、是我,非我相,非相去看我,

不可思議,言語道斷故。

 

無眾生相,

   怨親平等,

   和光同流,

   不憎不愛,

   平等轉性,

   不為親伴,

   不為仇縛,

   任運不二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三世諸佛 諸菩薩 自性空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度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